close

 

新店慈濟 生產  

2013.04.26 am 8:25 楊飛飛健康平安的誕生惹!!!!!! 

 

------------------------------------------------------------------------------------------------------------------------------------------------

終於有時間來寫生產文了

想當初  陣痛時的痛還真的是 ooxx , 難以形容

但到現在生完都2個月了 要回想起怎麼卻有點難啊....?!

整個彷彿一場夢 不可思議  那痛到快死掉的感覺也都快忘光了 (是可以打算拚第二胎的意思嗎)

 

飛飛實際的預產期是 4月23日(註1) 但其實我在37週左右就開始出現一些產兆

例如:腰酸、肚子下墜感和果凍分泌物  然後我就每天在幻想自己快生了 (這位媽媽是有事嗎?)

39週時還因為假性陣痛凌晨衝去醫院 結果當然是白跑一趟被退貨回家(但那次深刻地體驗到傳說中護士內診的不適><)

我表哥還為了等飛飛出來將要回去加拿大的機票延後 結果他一飛走後幾個小時......

 

4/25

am 7:00 起床正要去廁所 突然一股暖呼呼的水瘋狂流不停

             於是我立刻墊好產褥墊,簡單東西帶著就和我媽媽先做小黃去醫院  坐上車前我還乖乖舖好看護墊

am7:20  到了新店慈濟急診 之後就被志工用輪椅推上5樓待產室

am7:30  護士內診沒開指 用試紙確認流出來的是羊水 立馬安排住院.,於是我就立刻要求說我要住LDR 樂得兒病房(註2)和打電話通知yao可以準備過來

am7:40  3,4個護士進來打置留針、抗生素(先破水防止感染用) ;特別的是還有實習的小護士在旁邊詢問我基本資料 很有趣(當然這是有先徵詢我同意的)

am8:00  移往 LDR 樂得兒病房

 

我待的這間LDR病房很大 還有二個沙發,一張陪病床、冰箱及電視 (不過頻道只有大愛台就是..)

樂得兒病房

寶寶出生後用來清理寶寶的 新生兒處理台

LDR

 測量寶寶體重和身長的機器

LDR

那因為我除了破水外其它產兆都沒有 所以醫生先讓護士幫我綁上胎心音監控寶寶的心跳和宮縮頻率 觀察

這時候的我還在那悠哉電話搖控 yao 幫我買早餐、拿待產包,上網FB、app 通知大家我要生了之類的 

一直到了am10:00 醫生認為我開指太緩慢(只開了1指...) 就下指示請護士幫我打催生點滴

這時的我其實完全沒有陣痛的感覺 只是瘋狂腰酸  還不知死活的心想原來催生也還好馬之類的

胎心音  

沒想到...隨著待產的時間增長 點滴的流量也慢慢的加快 一直到了pm 6:00 左右開始有明顯的宮縮陣痛+落紅了(這時我還忍的住)

但也只有開1指!!(註3) ...於是醫生和護士建議我帶著點滴下床散步走走 (慈濟在人性化生產這方面實施的很不錯!)

我還走去隔壁嬰兒室看其它寶寶 好可愛

 

pm10:00 點滴流量加到最快 陣痛也變的更加頻繁強烈

尬的那真是痛痛痛痛痛.....n倍 什麼生理痛、頭痛、牙痛 都比不上

就是一種被卡車輾過想踹人揍人卻又沒處發洩的痛 不過側躺有比較能減緩一咪咪

我已經覺得自己算是個很能忍痛的人了 卻還是一直忍不住按鈴請護士來幫我看能不能打無痛

(新店慈濟的無痛分娩是要由醫生評估決定的,楊醫生的標準是要 開2指+拆掉催生點滴後有規則陣痛才能打)

 

see....那曲線表已經長到折了一本又一本 整個很像星光大道 噗機

測宮縮  

就這樣十分煎熬的撐到了4/26 am 6:30 左右  醫生宣布終於可以打無痛了 歡呼灑花~

大約再等個30分鐘後 麻醉師來幫我打無痛分娩 人很客氣也很認真跟我解釋無痛分娩  但當下我只想趕快解脫 ><

殊不知打完沒多久 我就感受到強烈的便意 整個感覺有東西一股腦兒的往下面鑽這樣

護士來內診時就說全開了 看到寶寶的頭髮 無痛要拔掉 

啥米!!!我才剛打誒 於是...我就給他偷偷按了幾下 

緊接著就3,4個護士衝進來  幫忙把病床變身成可以生產用的床 (這超酷的) ,拆無痛,準備器具...有的沒的

這時候我真的也忘記了幾點和旁邊的人在幹嘛了

因為就乖乖的聽護士的指令 照著便意感抓緊大腿出力 (可能因為無痛藥效還在所以我一丁點也不痛)

最後楊醫生就很悠哉的走進來 告訴我不要緊張 寶寶快要出來了

然後再用力個幾下 am 8:25 噗通一下飛飛就咕溜地滑出來了 滑出來的時候還繞頸一圈誒 

當下我真的覺得臍帶好像粉腸 超粗的 哈哈哈哈哈哈  

體重:3280g 身長:53cm

 

飛飛出來之後就被抱去旁邊的清理台清理 這時yao整個目光就跟著飛飛走了 (他全程都有在旁邊參與噢 給他拍拍手!!)

有小GG和蛋蛋 是男孩兒無誤

新生兒

清理完檢查沒有問題護士就抱來放在我懷裡讓我抱抱  同時間醫生還在幫我縫合傷口 (這時開始有一咪咪刺痛了..我還問醫生有沒有幫我打麻藥)

原本在肚子裡的寶寶  突然間就在眼前抱著 那感覺真的好奇妙!!!

然而我也沒有像大多數的媽麻一樣感動到落淚  

心裡只想著... 咦...這真的是我生的嗎? 他全身都皺皺的 手指好長 睜著大眼睛一直盯著我看 好像小老頭噢

LDR 病房  

那也因為媽麻我從破水到飛飛出生已經超過24H 所以飛飛就被移往 新生兒中重度病房 

這個名詞聽了讓人很緊張和擔心 但其實只是因為怕他感染 要打抗生素觀察而已

然後yao去辦完飛飛的住院事宜後 護理長就請他去樓下伯朗咖啡買 熱可可給我喝

喝熱熱的超舒服 生完後其實我的精神狀況非常好 應該是說有點興奮 終於解脫這樣

休息了一下下 換另一個護理長帶著二個實習小護士 來協助我下床解尿 推我到之後住院三天的病房惹

 

新店慈濟是可以選擇要 母嬰同室 或者 去嬰兒室餵(寶寶肚子餓嬰兒室打電話來通知)

但是因為飛飛在中重度病房 我們沒得選只能等護士打來通知去餵奶

每天也有固定的探病時間提供給親屬們探望 只是進去要穿隔離衣  每次探訪人數限制2位 有點麻煩

 

飛飛在中重度病房那三天 每個護士都跟我說他很乖乖 不吵不鬧 只有肚子餓會哭哭

現在看整個好白好可愛哪 但是眉毛怎麼那麼稀疏 XD

新生兒 中重度病房  

飛飛喝完奶奶在拍嗝 是小肉包  手手因為打抗生素包起來 看了好心疼 (但只要想著那是為了他好就會比較釋懷)

抗生素  

也因為飛飛在醫院的三天都有打抗生素水份很夠 所以沒有黃疸的問題

第三天就跟著媽麻一起出院去月子中心了 噢耶噢耶

出院  

 

===============================================================================================================

呼~ 終於把生產記錄寫完了  雖然我從真正的產兆到生產共經歷了25個小時

但其實真正開始明顯陣痛到生只有12個小時左右 算是很幸運的了

這邊也要非常感謝 新店慈濟的楊濬光醫生和產房的護士們 的陪伴與協助

因為我痛歪歪一直按呼叫鈴 護士們都很有耐心的來查看有沒有需要幫忙 給我鼓勵

而楊醫生從產檢到生產 一樣都維持著爽朗的笑聲和樂觀的心態

我覺得這對很容易焦慮不安的產婦們非常有幫助 有任何問題他也會跟助理一起回答解釋這樣

每次還沒到診間遠遠就可以聽到Dr.楊的大笑聲 真的是很歡樂牙

不過...唯一的缺點就是他太紅 看診人數太多要等很久這樣

 

很多人都很好奇自然產生小孩到底痛不痛

以我自己而言 我覺得生小孩一點都不痛很像在大便  真正痛的時候其實是陣痛頻繁到打無痛前那段過渡期

生完體力恢愎的也很快 幾分鐘後就可以下床走路

會陰的傷口1個禮拜內其實就不那麼痛了 只是惡露要排的比較久而已

 

最後 給大家看看 飛飛剛到月子中心肉呼呼的模樣巴

也希望飛飛能夠一直這樣健康平安的長大著

月子中心  

 

註1:預產期的日期=> 40W ,但通常寶寶滿37W後就不算早產

註2:LDR 樂得兒病房 => 待產、生產、恢愎 都在同一間病房同一張病床,避免移來移去的不便與不適 盡可能的減輕產婦的困擾。

       新店慈濟醫院的樂得兒病房一共有三間;一律都要看待產時是否有空房而定,不能事先預約

註3:子宮頸開1指=2cm ,5指全開

 


飛澄勿擾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