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褲型尿布大評比  

飛飛從學會翻身的那一刻起,尿布就超級難換!!!!

不是弄的媽媽屎尿滿手 不然就是翻來翻去 爬來爬去 non stop

換尿布跟要他的命一樣

於是,我就開始尋覓好穿好用的褲型尿布惹.....

但平常只要喝奶時換尿布我都還是給他用黏貼型的(因為這時候最乖XD)

黏貼型的話;白天是用 日本大王 境內版 ,睡前是用貴山山卻超好用的麗貝樂這樣

褲型尿布  

褲型尿布其實市面上蠻多種的,但我個人是比較偏愛購買 有分男女款的尿布

畢竟DD和MM的身體構造本來就不太一樣,尿尿的位置也不一樣牙

我陸續購入了四款,分別為:日本大王境內版、寶舒美、幫寶適 輕鬆穿、滿意寶寶輕巧穿

(Moony因為跟滿意有點像,所以暫時就先沒有一起比較)

上面這四款除了寶舒美是韓國製以外,其它通通都是日本製

包裝可愛度排名:寶舒美>日本大王>滿意寶寶>幫寶適

褲型    

正面的花樣,只能說尿布廠牌都在比可愛的

尤其是日本大王,每件的動物圖樣還不一樣!!

比較大的差異在於:前三款都有尿濕顯示,唯獨滿意寶寶沒有(Moony我記得也沒有)

這是我覺得滿意寶寶比較可惜的部分

或許有些媽媽們會覺得有沒有尿濕看大不大包就曉得

但對我這種永遠分不清大小包只看的懂尿濕的蠢媽而言,這種設計實在很必需啊

尿濕顯示&花樣排名:日本大王>滿意寶寶>寶舒美>幫寶適

尿布評比  

背面的部分其實也是我很介意的地方

就是....黏貼條!!

但唯獨幫寶適偏偏就沒有 這也是我不會再買他的原因

一來是因為沒有辦法綑起來丟棄非常佔垃圾筒空間

二來是因為裡面的味道和黃金很容易掉出來><

幫寶適和滿意寶寶整個就是走 有一好沒二好的路線牙(WHY????)

黏貼條排名:日本大王=寶舒美=滿意寶寶>幫寶適

尿布材質 

材質的部分

幫寶適和滿意寶寶其實蠻雷同的 都很好摸也很好吸收 (請原諒我的拍攝技巧 XD)

日本大王看起來有點像網狀,但實際上摸起來也是平滑的

寶舒美的話就是像蜂巢式的

四款相比;幫寶適的比較厚一點,寶舒美的最薄這樣

材質&吸收度排名:日本大王>滿意寶寶=幫寶適>寶舒美

尿布彈性  

腰圍彈性的話

大王、幫寶適、滿意寶寶的鬆緊設計比較相似

寶舒美的鬆緊設計相比之下顯得有點弱

但因為更換尿布時我都是採用從側邊撕開的方式

鬆緊的部分我個人則是覺得還好

腰圍鬆緊度排名:大王>幫寶適>滿意寶寶>寶舒美

褲型尿布  

最後就是尿布內裡吸收的範圍

因為飛飛幾乎都是趴睡,白天小睡也不會穿貴山山的麗貝樂

所以容不容易外洩其實也是我考量的重點

大王和滿意的寬度還蠻類似的(滿意我還是用M號來比較)

然後不曉得為何白幫內裡不是全白是有點偏米色..

吸收範圍排名:大王=滿意寶寶>寶舒美>幫寶適

 

全部看下來,有發現我很不愛幫寶適嗎?!

其實就連傳說中很有名很好用的白幫我也只買過NB,但他們家的NB是網狀的容易黏屁屁

而且逢屎比漏,所以用了一包後我就心死沒有再用過了

後來就換成滿意寶寶S,M號和現在用的的L號就改用日本大王 境內版 (因為滿意M號開始變台灣製 觸感不一樣)

一路以來飛飛也很少有紅屁屁的情形(而且我很懶幾乎都用濕紙巾,很少水洗)

韓國寶舒美則是我在藥局看到特價隨手買來用看看,它的包覆性其實蠻大而且很高腰

關於版型大小的部分我是覺得寶舒美的比較大一點,其它三款都差不多

整體的排名依序為:大王境內版>滿意寶寶=寶舒美>幫寶適

 

當然,可以用黏貼型我還是盡可能的會用黏貼型的尿布

因為褲型尿布真的貴很多,再加上飛飛長的太快了愈大的尿布就愈傷本

只是該如何讓他乖乖換尿布,目前為止應該是我遇到最大的難題了............

他連褲型現在也不會乖乖的讓我換 每次都讓我有股衝動想往他的小屁屁打下去

 

 

出自關心的老人家們總是會唸著要我們試著幫飛飛戒尿布

但是!!!!!2歲前我是不會幫飛飛戒尿布的

對我而言寶寶的心智發展比尿布錢還要重要

與其花很長的時間教他學習上廁所,我寧可等到他表達能力和膀胱控制能力完整一點再讓他學習

或許這樣也會比較合適一點

 

文末附上相關 寶寶戒尿布的分享文提供大家參考~

 

太早戒尿布,會造成孩子的心理壓力?

孩子戒尿布時,需要的是「安全感」

 

 

 

  ◆ 嬰兒用品好好買 歷史紀錄 ◆ 

新竹好好買 藍印子 + 俏媽咪 (3/29更新)

丹麥 The Flexi Bath 浴盆 (附浴網)

大阪 阿卡將&西松屋 採購 - 嬰兒用品篇 (3/29更新)

嬰兒床佈置 (4/17更新)

寶寶玩具好好玩 0~6個月系列 (9/21更新)

 

 

飛澄勿擾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Nik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